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执行“顺风车”,群众少跑路
2018-09-03 10:07: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许长缨 朱国扬

  “你们还亲自将执行款送上门,真是太感激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8月20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朱国扬带着书记员前往澧浦镇郡塘下村,亲手将执行款34000元人民币交到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程某的手中,看到汗流浃背的法官,他连连道谢。“我们一行要到东阳南马等地去执行其他案件,正好你家顺路,而且这段时间你们家里干活肯定也比较忙,乘公交车出行也不方便,就顺道送了过来。”朱国扬摆手说道。

  事故还得从去年说起,2017年11月22日21时40分许,羊某驾驶无号牌电动车与行人程某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队事故认定,羊某负全部责任。因双方赔偿无法达成协议,程某便将羊某告上了法庭。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要求被执行人羊某履行合计36000元人民币的执行款。但因羊某迟迟未按照协议约定的时间支付交通事故赔偿金,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法院依法寄送执行通知书,并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可能会被法院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甚至司法拘留。在法官的耐心释法后,羊某认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第二天便支付了赔偿款。程某告诉记者,办案法官亲自将执行款送上门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他为这样到位的服务点赞。

  据悉,这是朱国扬本月第3次以“顺风车”的形式走进涉民生家庭。近年来,为破解“执行难”的顽疾,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金东区法院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自选动作”,要求法官走访被执行人家庭,走进村居了解被执行人家庭,在情、理、法之间求平衡,数管齐下破解“执行难”。考虑到交通事故案件、工资款案件等困难群众不方便来法院领取款项及办理结案手续,找寻“顺路”的其他案件,将执行款及结案手续在当事人家中完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