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巧抓逃犯
2018-09-03 10:07: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日前,在金华火车南站,来自澧浦镇的三位党员干部参与金华火车南站执勤工作。其中一人凭着细致的巡逻与机敏的警觉,帮助公安部门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他就是澧浦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卢品洋。

  据卢品洋回忆,当天他与两名干部作为志愿者在金华火车南站协助执勤。为保证安全工作,三人分区域对车站的每一处地方进行了细致地查看。巡逻至中午11时,卢品洋进入厕所再次查看未发现异样,正准备走出时,见一红衣的男子迎面走来。“这个人穿着红色的汗衫,左手纹有纹身,还把包背在胸前,一副流里流气的样子。”卢品洋说。令他奇怪的是,该男子在看见他时,神情突然慌张起来,并不时地对他上下打量。“这个人好奇怪,一直看我干嘛。”卢品洋嘀咕着。

  细想之下,卢品洋发现,红衣男子似乎多次瞄向他手上的执勤袖套,便上前跟男子交谈。“小伙子,你看见我为什么这么慌张,你又没杀人放火……”面对着卢品洋的问题,红衣男子更加地慌张,问题回答也支支吾吾,让卢品洋更加得怀疑。

  凭着一名军人的直觉,卢品洋确定该男子肯定有问题。走出厕所后,他连忙跑向执勤室将情况报告给铁路派出所。民警跟随卢品洋赶到现场,对红衣男子进行身份核实、盘问及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杨,贵州人,24岁。7月28日,在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吕塘下新村老年协会附近寻衅滋事后潜逃,之后被江南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该男子本想乘坐中午11点36分的火车前往贵阳,却没料到被志愿者逮了个正着。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移交至江南公安分局秋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逃嫌疑人顺利的抓获,卢品洋功不可没。据了解,卢品洋是一名转业军人,曾任金华武警支队营政治教导员,有着长达19年的兵龄。其先后担任澧浦镇专职信访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长庚管理处主任等职位,现任澧浦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