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3日头版】金东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
2018-09-03 10:17:10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程梦倩
     ?
    拓展平台 孵化企业 培育产业
       金东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极”

     “公司今年入驻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以来,业绩直线上升。”昨天,金华广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钿钿说。       
       从2009年开始,金东依托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打造数字经济平台,规模迅速扩大,逐渐成为金华市区三大信息产业集聚平台之一。金东区招商局局长李芬介绍,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已引进企业254家,仅今年就引进64家企业,园区企业总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21%。       

       除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外,金东还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平台。就在一个月前,多湖街道东湄工业区(不含环城路)的61家企业全部签约,为数字经济发展腾出42.79万平方米发展空间。“我们将继续打造金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安全产业园、半导体产业园等平台,对于金东智能制造产业园、金东科创园、金东信息软件创业园、金东小微企业创业园等现有平台,则进行二次开发,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基础。”李芬说。     
       8月28日晚,金华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楼207办公室灯火通明,天蚕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明正和团队为当下运营的“码云果园”奋战着。这家2014年入驻园区的初创企业,经过4年商场历练,成了拥有30家门店、线上用户多达8万的互联网企业。在金东,像“天蚕”这样快速成长的初创企业越来越多,这与金东积极孵化培育数字经济企业密不可分。   

       创客邦便是这样的一个企业“孵化器”。前不久,创客邦召开评审会,筛选出今年新入园项目20多个。“评审会每半年举行一次,我们根据计划书和投资额来选择优秀的初创小微企业。企业入驻后,我们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尽快成长。”创客邦运营经理晏军说,目前已成功孵化10余家小微企业。其中“融匠金服”成功融资3000万元,顺利“毕业”。      
       在金东新城区,被称为“网红大厦”的腾讯众创空间截至8月已入驻45家企业,今年新入驻26家企业。腾讯众创空间商务经理程诗雯说,公司以网络红人培养、网红孵化和输出为主要目标。浙江华星璀璨影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公司首个“练习生”项目估值达5亿元,已获得腾讯资本和北文投基金各投资2000万元。     
       未来三年,金东将打造特色鲜明、在浙中地区有影响力的“五中心两基地”,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培育更多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全区超亿元数字经济企业20家以上,其中超10亿元数字经济龙头企业5家以上。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