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3日刊登】金东一社区干部在创建劝导时晕倒
2018-09-03 10:17:0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恺悦 徐冠莹
     
         金东一社区干部在创建劝导时晕倒
       改变陋习要劝导也要严管
       8月30日下午3时许,在市中心医院,金东区多湖街道东方明珠小区党支部书记田际平刚从急诊病房转到观察病房。他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精神状态欠佳。    
   
      当天上午10时许,田际平与街道联系小区干部何素琳在小区巡查时,发现k幢11楼有长长的电线挂下来,业主吴某正用其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田际平上前劝导,希望他停止充电并将电线收回家中,吴某态度恶劣。推搡中,田际平感到头疼,突然晕倒在地。120急救车赶来将田际平送到医院,经救治,田际平清醒过来。
       
       奋战在创建一线的社区干部      
       8月初公布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结果中,东方明珠小区成绩不佳。田际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多天来一直奋战在创建工作一线,白天黑夜连轴转。    
       田际平曾做过心脏手术,大家劝他注意休息,但他说:“等小区创建工作有新进展,忙过这段时间再休息。”      

       8月29日晚,小区业委会主任杜祖高还特意在小区创建工作微信群中对田际平说:“老田,你明天一定要休息。”第二天6时多,田际平却还是一如往常进行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日常工作。在他晕倒时,手上还拎着一袋刚刚捡的垃圾。
       
       创建工作需要全民参与
       这不是东方明珠小区发生的第一起冲突事件。8月23日,小区展开集中清除绿化带私自种植蔬菜行动,业委会副主任楼新国来到C06栋附近草地,劝导业主将种在公共绿地上的南瓜藤处理掉。不曾想,业主不仅不配合工作,反而甩了楼新国一个耳光。      
       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将业主带到派出所。但是,考虑到小区创建工作需要业主配合支持,楼新国顾全大局选择和解。他说:“业主后来也承认了错误,我包容她,是为了一个和谐的文明小区,一个和谐的文明城市。”      
       杜祖高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居民小区是重要阵地,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更让居民深有体会。随意停车、长时间鸣汽车喇叭、养狗不拴链子、楼道下堆杂物……改变这些现象,不仅需要社区干部的劝导,更需要所有居民参与。       
       业主余清梅看到社区干部这么辛苦,送来水果等慰问品。“创建工作刚开始时,居民意见比较大。现在小区环境与秩序越来越好,大家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是每一个居民,渐渐理解了,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创建中来。”
       
       改变陋习需要劝导也要严管       
       针对东方明珠小区里的不文明现象,金东区创建办负责人表示:“不仅要劝导,更要严管。”       
       田际平入院的消息在东方明珠小区微信群引起业主关注,许多人对私拉电线的业主表示谴责:“现在大家都在为创建出力,不听劝导、情节恶劣的行为应该受到惩处。”       
       比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了犬类管理,对在小区内无证养狗且不拴链子的狗进行了处理。对于小区的违法搭建,发放通知单仍未处理的,执法部门也将对其强制拆除。“许多不文明行为有相关法规明令禁止,对违反者可依法依规进行惩处。”金东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严管是为了更好地引导。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