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孔建国:资本反哺家乡他走在了前列
2018-09-05 09:08:00来源: 今日金东 浙江日报记者 傅颖杰 金华日报记者 贾振伟 记者 周建福 张鹤
   【乡贤名片】
    孔建国:出生于澧浦镇湖湾村,银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银嘉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乡贤总会北京分会会长。

  从白手起家到今天的信息产业经理人、创业者和互联网金融的研究者,从事金融服务行业近20年,孔建国积累了雄厚的资本优势,他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付临门,拥有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整体交易规模过万亿,在全国30余地区设有直营分公司。同时布局征信、大数据、金融科技及消费金融版块。

  结对助学,在金华开设互联网小贷公司,解决近千人的就业,未来还想在家乡筹办数字产业园,主打金融科技,意向在澧浦镇打造休闲养生特色的文化小镇,预计投资10个亿,资本反哺家乡的路上,孔建国走在了前列。

  白手起家的金东商业骄子

  孔建国很忙,常年在北京、上海两地跑,今年还频繁回金华,因为老家有他牵挂的项目。

  现年43岁的孔建国,正值人生巅峰,见面时,他穿一件白T恤,简单又不失气场,他记忆力超强,说起企业这些年的发展,一些细节数字信手拈来,对答如流。

  然而,孔建国小时候生活十分艰苦,孔建国父亲当过兵,他出生在澧浦镇一个叫湖湾的村子,和两个妹妹还有父母亲,挤在一间十五六平方米的老房子里。

  生活条件虽然不好,但孔建国从小乐观,也懂事,放牛、到村前的小溪里玩耍,都是童年孔建国最快乐的事情。

  高中毕业后,孔建国到浙大土木工程系进修,后来分配到金华市建筑工程公司,拿90块钱的月薪。这笔钱本不多,孔建国还拿来先给家里盖房子,那是他一直来的心愿。

  2002年,孔建国从公家单位辞职下海经商,“就是想多赚点钱”是他踏出这一步的朴素缘由,金东人实在的品质展露无遗。

  最初,孔建国主要从事建筑业,如承包高速公路工程等,常常一个项目就是好几年,吃住都在工地上,条件艰苦,但孔建国从没有退缩。

  诚信为准转型金融资本市场

  2006年,孔建国创立了浙江财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始在杭州做担保。凭借良好信誉,他在地产市场初步获得认可,并逐渐与一些地产大鳄合作,包括恒大、碧桂园等,同时涉足不良资产行业,并于2009年成立银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融、中国信达合作,每年处理资产规模近百亿。

  2007年,孔建国开始将工作重心从建筑转型至金融资本市场,他敏锐地发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金融、信息、支付和互联网都可以打通,几者之间一旦整合,产生的能级更是惊人,必将直接服务于广大受众。

  孔建国的判断没有错,回过头去再看,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正改变我们的生活,被誉为是中国当下最有用的发明之一。

  孔建国开始频繁出入科研机构院所和各大银行,整合关键的信息技术,并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一手创立上海银嘉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全面布局银嘉金服集团、银嘉资本控股集团两大核心业务版块。

  如今的银嘉集团,除了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外,还具备银联机构认证、中金认证、高新企业等众多资质证书,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单位。目前,集团拥有超过500个城市优质服务商,近万个二级服务商。

  资本反哺家乡三大产业助力金东发展

  孔建国一直心系家乡发展,近一年来,他几乎每隔两到三周就回来一次,“父母喜欢在老家养老,我也还有几个项目一直在看,所以回来次数就多了。”

  孔建国感慨,虽然以前在河滩草地上放牛的经历是一去不复返了,但现在放眼金东,满目都是绿色,植被比以前还好,环境、城市建设都很不错。

  去年,孔建国以当地商会的名义,给老家的20多个孩子捐款。这些年,孔建国还屡次与青海西藏等地的贫困孩子结对助学,爱心回馈社会方面,孔建国发挥了他的力量。

  孔建国还与朋友一起,在新城区的腾讯众创空间开设了一家专做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的公司,目前员工600多人,亩均税收也让人满意,预计该公司未来能解决2000人就业,税收能达到几千万元。

  反哺家乡这事儿上,孔建国还有两个更宏伟的规划,一个是筹办数字产业园,打造金融科技小镇,另一个是在澧浦镇打造休闲养生特色的文化小镇。

  “金东的苗木很有特色,在全国也闯出了名堂,我希望我打造的小镇,能有这方面特色。”孔建国说,他将尽自己所能助力城市向东发展。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