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碧水农庄,一声来自乡村的呼唤
2018-09-05 09:37:24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文 叶帆/摄

  我们的生活

  不应该只有眼前的苟且

  还要有一处诗和远方

  白天青山绿水

  夜晚繁星点点

  一池碧水,一家农家乐

  巡回失落的诗意和远方

  让心灵沉淀,让思绪飘荡

  这里便是碧水农庄。与其说它是农家乐,不如称它为心灵栖息地。它坐落于双尖山脚,藏匿于傅村镇艾青故里畈田蒋村,与诗歌相依相伴。

  藤萝爬满墙,凌霄花优雅醉卧,迎着湖面吹来的裹挟着水汽的风,如烈日里的一弯清泉,给人甘之如饴的清凉。

  蒋宏伟是碧水农庄的主人,也是土生土长的畈田蒋村人。对蒋宏伟来说,畈田蒋村是他所有童年记忆的源泉。在杭州工作的他,因念念不忘家乡的山水,于2010年回到故里,与兄长一起打造了这间农庄。

  在8年间,蒋宏伟一直在探索、寻找农庄的定位,不拘泥于传统农家乐的野味、休闲垂钓,他将艾青文化、诗歌元素贯穿整体,打造诗歌民宿、诗歌茶吧和诗歌公园。

  他的用心获得认可,今年5月份,第二届艾青诗歌节开幕式和艾青诗学研讨会便在碧水农庄举行。

  走进农庄,处处都跳跃着诗歌的音符,飘着淡淡的书香。

  一楼是大厅,零零散散地摆放着几张桌椅,一张台球桌格外醒目,几个客人正打着台球。

  二楼是餐厅,可以容纳近20桌客人。蒋宏伟说,河虾、螺丝、包头鱼、土鲫鱼,都是野生的乡村美食,是大自然的馈赠。健康绿色的原料,精心认真的烹饪,淳朴清新的风味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人。

  三楼和四楼是客房,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所有的家具、装修风格都别具一格,混搭出个性非凡的复古空间,留住了无可替代的幸福感,杯盏交错间,不禁让人感叹时光交错。

  眺望窗外,远山近水。站在露天阳台,看夕阳落入云海,也不失为一种雅致。

  如今的碧水农庄,吸引着八方来客,不少诗歌爱好者在这里集聚,以诗会友,对酒当歌。

  是什么鸟在窗户外面,

  唱着,唱着,唱着,

  在早晨的清静的空气里,

  它的歌声这样的嘹亮而又圆润。

  这歌声引起了我的记忆,

  我在家乡双尖山的峰顶,

  也听见过这迷人的歌声……

  碧水农庄,一声来自乡村的呼唤。

  让我们的心灵,能够有一个诗意的栖居地,增色红尘岁月,回归平淡生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