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元现金面前 拾金不昧母子急寻失主
2018-09-07 10:14: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琳虹

  “我捡到钱的第一个念头就在想,这么大一笔钱,要是人家的救命钱怎么办?希望能早点找到失主,我也能安心!”当记者联系到施春霞女士的时候,她焦急地说道。这件事还得从8月31日说起。

  8月31日晚,家住东方明珠花园小区的施女士和儿子正在回家路上,经过小区西门时,发现了一捆现金,现金上还绑有银行捆钱用的纸带,并印有银行工作人员的印章。经过等待,并未发现有人前来寻找,两人当即决定报警。儿子第二天就要开学,便先行回家收拾行李。施女士在原地等待民警到场,提交了失物,并详细描述了捡到失物时的现场状况。经民警清点,确认失物为一万元整。

  失物提交后,施女士还与媒体联系,刊登了失物招领广告。施女士说:“一万元对很多人来说都不是一笔小数目,万一是失主取出来救急的钱,那他现在一定急坏了。我尽最大努力把信息传播出去,希望失主能早点看到。”

  “钱是我和我儿子一起捡到的,从小教育他要拾金不昧,这次我更要给他做一个好榜样。”这件事情正发生在儿子开学前夕,施女士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上了珍贵的一课。

  目前,失物由多湖派出所代为保管。派出所民警孙警官表示,这笔现金应该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由于有效的身份信息较少,失主在领取失物时还应提供相应的取款凭证。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