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34名教师一线服务助力村(社)创建工作台账
2018-09-10 10:16: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近日,在多湖街道和东孝街道,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分散在各个村(社),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账撰写。他们是区教育系统第4届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的学员,34名教师对应34个村(社),帮助完成创建工作台账,解决创建中的难题。

  8月27日,区实验小学教师王晶来到联系社区多湖街道东华社区,对台账中社区民主制度这一项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讨论和完善。“之前抽查过程中,社区台账做得不错,在民主制度这一项有些单薄,有的社区不知道如何丰富内容。”王晶提议,把平时开会的会议记录、村两委选举办法等内容列入民主制度中,内容就可以厚实起来。这一提议,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赞成。

  从8月25日参加区创建办开展的培训以来,34名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到村(社)帮助整理创建工作台账,劲头很足。“我到联系村(社)已经三四次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创建工作助点力。”王晶告诉记者。

  “我们组建了专门的微信群,每一次去联系村(社),教师们都会在群里交流反馈。”对于让青年后备干部参与村(社)完善创建工作台账,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的一些工作人员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教师利用知识优势,可提高台账制作质量。同时,后备青年干部在一线创建中,能积累基层经验,提高服务意识。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