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水务局清理河道漂浮物保汛期行洪安全
2018-09-10 10:16: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章程

  9月7日一大早,在杨卜山库区,数名河道保洁员在岸边打捞着大捆水草,江面上还有一艘垃圾打捞船正在作业。

  据悉,入汛以来,东阳江上游漂下大量水葫芦等突发性漂浮物垃圾的次数明显增多,直接影响金东段河道水环境。为此,东阳江流域管理站在原有保洁力量的基础上,分别在杨卜山库区、东阳江低田段、金温铁路桥段以及东关桥段4个易堆积点,成立了4支河道保洁小分队,每天约有20人投入打捞工作。

  截至目前,共派出河道保洁2000余人次,清运水草及垃圾900余吨,打捞病死家畜58只、家禽137只,打捞清运量比往年增加了30%。与此同时,管理站每天对河道全域进行巡查,共开展巡查400余次,成功制止非法电鱼和捕捞等现象50余次。

  针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管理站将进一步增强打捞力量,做到清理不留死角,确保汛期行洪安全,保证流域河道生态环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