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9日头版头条】金东“两送两增”出实招见实效
2018-09-10 16:58:43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新闻网记者 徐盼 通讯员 徐冬

企业出题评议 政府答题解难
金东“两送两增”出实招见实效

       近日,金东区经济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到金华市双星铝圈有限公司回访,看到新引进的全自动铝圈上下料生产线已投入使用。从选择生产方到技术对接,区经商局全程服务,为企业节省了成本。企业负责人黄日升说,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自动生产线,效率将提高3倍以上。

       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金东进一步强化涉企服务,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增感情、增信心。从区领导到区机关32个部门的101名班子成员,以“店小二”身份 “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各联企干部深入企业,联系对接、调查研究、征集意见、帮扶代办,破解一批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数据显示,1—7月,金东区本级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1.09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2.23亿元,增长8.4%,列全市第一。

       浙江聚金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研发,其登记的经营范围“养殖业废弃物碳化技术、农林业生物质碳化技术、生物质能源产品的技术研发”,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和新兴产业目录中均无相关表述,导致注册卡壳。得知该情况后,金东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专家上门走访企业,经过反复论证,最终核准该企业注册,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金东区要求每名干部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难题和解决情况记录在案,并探索建立问题“三办机制”,即一般问题现场办、复杂问题研究办、疑难问题上交办,由区委、区政府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对策,限时办结。在交办过程中,由区大调研办负责督办,最终企业反馈,形成清晰的工作闭环机制。截至8月底,已走访企业409家,查找、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52个,已解决20个。

       面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金东区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许多有效机制: “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从原来的最快83天缩短到13天,企业只需跑一次完成材料递交,由政府挑选的中介机构代办项目审批,为企业节省费用;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短短5个月已盘活工业用地20宗542.54亩,超过去一年的供地量。
       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金东优化政策环境,在小微企业园建设、推动产业集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全面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组织企业家交流、学习,每年开展“工业纳税十强”“亩均税收十强”等评选,以更好激励企业干事创业。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