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第二届中美诗学对话即将启幕
2018-09-12 09:47: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奕静

  当我们把一座城与诗歌联系在一起的时候,这座城便在瞬间成为了一种精神和感性的集合体。据悉,第二届中美诗学对话将落户金东,作为在中国举办的首发地,金东这片诗意土地正在受到更多的关注与瞩目。

  此次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东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外侨办协办。9月17日上午,诗人和嘉宾们将走进艾青故里,即兴创作微诗歌、观看艾青诗歌学校师生朗诵艾青的代表作品。下午,中美诗学对话将在傅村镇碧水农庄举办,对话围绕现代世界的“新诗”运动为主题展开,主要探讨进入现代工业社会以来的诗歌在寻求现代性主题、趣味和言说方式的求新冲动。晚上,“金华之夜”中美诗人原创作品朗诵会将在施光南音乐广场优雅登场,中外诗人将朗诵自己的原创诗作,艾青微诗歌作品民谣演唱、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艾青诗作婺剧唱腔《当黎明穿上白衣》也将参与演出。值得关注的是,艾青诗歌节上人气火爆的首届微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和第二届大赛预告,也将在当晚进行。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Hedge-Coke、贝内特·沃顿、劳拉·穆伦、Myung Mi Kim、石江山在内的美国主流诗人,以及王光明、王小妮、孙晓娅、黄亚洲、臧棣等中国著名诗人。

  据了解,中美诗学对话,是由中国诗歌学会发起,中国和美国学术机构定期组织,两国主流诗人、学者与会的中美两国诗歌创作成果回顾和写作可能性的交流研讨会。活动通过两国顶层诗歌对话,用诗歌的语言,向美国诗人、学者及美国全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并以此显示开放的中国在文学艺术上的具体体现。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举行。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