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合演练工作
2018-07-01 09:29:00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何家琦

  为进一步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中队与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作战的能力,加强辖区消防安全。7月1日,金东大队与区政府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合演练。

  首先带队指挥员要求大队官兵要牢记疏散通道、重点部位的情况和消火栓位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展开战斗、第一时间排烟降毒、第一时间救人、第一时间灭火,最大限度减少危害,进一步提高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

  随后指挥员和区领导带领官兵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对场所周围道路、外部水源、进攻路线等环境进行了熟悉,并提出了安全第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演练要求。结合区政府的隐患类别,在三楼设置假设灾情,实地实装开展演练。

  最后,指挥员指出了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单位与大队官兵吸取此次演练的经验与教训。此次演练不仅增进了消防部队与微型消防站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也确保了全体官兵能够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内形成有效战斗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