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
2018-09-14 08:48:3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9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副主任傅惠斌,省、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代表们分为两组,分别奔赴东孝街道王牌社区、东关菜场、近江枫乔苑小区、火车南站,多湖街道东华社区、下渎口社区、东华家园小区、金东菜场,就小区环境、车站秩序、社区服务等方面内容开展实地督查。先看、再听、后问……每到一处,代表们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标准打分。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就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邱银泉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造福一方百姓的好事,最终是为了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前期各有关部门和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继续保持,落实好长效管理和防控机制,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他强调,政府层面要继续加大统筹力度,抓住创建文明城市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明确标准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考核体系,使之发挥更长远的效益。部门和街道要加大执行落实力度,确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层层抓发动,抓紧落实创建相关具体工作,重视督查小组及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坚持监督在一线、履职在一线,带头宣传、带头参与创建、带头督查助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