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礼让行人是文明标尺你做到了吗?
2018-09-14 08:48:31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讯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仅是一种交通文明行为,更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明文规定。那么文明城市创建到现在,金东区礼让行人情况如何呢?

  9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在东孝街道金瓯路和通邮街路口蹲守体验。金瓯路和通邮街是金东新城区的两条主干道,车流都比较大,由于附近学校、商店较多,人行来往也比较多。我们在这路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过往10余辆汽车仅有1辆车在斑马线前礼让了行人。不少市民仍然需要在车流当中穿梭。人让车,是对危险的规避。车让人,是对文明的践行。我们把角色转换下,开车的司机也有行走的时候,行人下一个时候也可能是开车的司机。那么,到底谁礼让谁呢?显而易见,你礼让行人,也许就是对下一刻自己的尊重。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