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董永华:用自己所长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2018-09-14 09:05:08来源: 今日金东 浙江日报记者 陆欣 记者 邵勤旦 王鹤之 金华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睿哲

  【乡贤名片】

  董永华:孝顺镇低田塔江山村人,上海魅丽维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我们采访组见到董永华的时候是在金东区乡贤总会上海分会成立大会的后两天,见到我们这几位老乡,他显得非常热情。因为我们的采访地点在他公司附近,每每遇到认识的人,他就高兴地向大家介绍:“我家乡来人啦。”

  说起两天前的大会,他更是用惊喜来形容。“很长时间没有听到那么多的家乡话,大家说着方言真亲切。”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这次会上还有老乡找他参与医疗器械的合作。

  董永华小学、初中都在金东,学成以后,他还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做过6年的医生。后来考入上海医科大学读完硕士、博士,并在上海中山医院从事肝癌介入治疗。一转眼,离开家乡已有30多年。回忆起家乡他一直用漂亮来形容。“低田是个很优美古典的小镇,那里真的是山美、水美。”董永华说,镇上的小馄饨和麻花,现在想起来都口水直流。街上的剃头铺子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当时用的是纸做的摇扇,虽然没有多大风力,但那种幸福感是专属家乡和童年的。

  “村里的那口水塘叫做挑水塘,可想而知当时的水质有多好。大家都在里面直接挑水喝。”董永华回忆到,后来村里在这做了改进,在塘边围了一圈石子,还是孩童时期的董永华最喜欢和朋友在塘边钓虾。塘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虾在水里走来走去。“我们用棕榈的丝打成一个结放在洞口,等它出来再从水里捞出来,可见里面的虾有多么多啊。”

  家乡的美好,董永华一直记在心里,家乡的发展他也一直在关注。“我在新闻上看到,金东的垃圾分类做得非常好。现在还在造轻轨,真的是不错。”

  这些年,董永华一直在从事医疗器械行业,他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方面给家乡做点贡献,这次回金东参加乡贤大会就是这个目的。

  “接下来有大量的创新医疗器材等待制作,而国家又有个新政策,当一家公司技术成熟的时候可以委托他人加工。”董永华还给我们举了个例子:现在他们公司正在生产一种治疗高血压的医疗器械,这其中,有个环节需要复杂的手工艺编制起来,非常的费时费力。这种情况就可以将这部分工艺转移到金东来发展。“如果一个公司自己招一批人在上海做,生产成本就非常大。但到金东去就可以降低很多。”董永华说,将这样的公司大量引进后,就有利于在金东培养一批善于精工的人才,以后就不愁将全国的高新企业吸引过来。“因为这些行业都要标准化、严格化,它们将需要一大批的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以后金东将会越做越精、越做越好。”董永华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