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点一滴心连心 共同创建美家园
心怡家园小区新增多项暖心设施
2018-09-14 09:39: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9月11日下午,多湖街道心怡家园小区天空飘起细雨,居民王阿姨下楼想起忘带伞,便从楼道的爱心伞架上拿出一把红伞出门买菜去。

  爱心伞是小区近期新增的。

  走进小区27幢1单元,记者发现楼道墙上多了一块名为“楼道居民留言板”的黑板,黑板左边整齐摆放着各色粉笔,供居民取用。

  小区27幢楼道长刘笑眉告诉记者,这是专为楼道居民设立的,一方面方便居民联络感情,另一方面也提供给居民一个反映诉求的场所。“小区居民平时很难见得上面,留言板是居民沟通的桥梁。同时,居民也可以在留言板上写下建议或需求,便于社区管理。”她说。

  就在不久前,刘笑眉照例巡查楼道时看见黑板上多了一条“小吐槽”:“没有电梯,上下楼好累。”这一条小小的牢骚并没有被忽视。了解情况后,刘笑眉立即与“心连心、共创建”活动共建单位区委组织部及社区党员干部联系,并询问高层住户平日上下楼的感受。经过一番商讨,他们在3楼楼道内增设了爱心座椅,供上下楼的居民休息。

  不仅如此,记者还在小区内看到许多新增的便民设施,如无障碍通道、防滑垫、医药箱等。

  据心怡家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尚友介绍,小区内居民多为金华监狱退休干部职工,以老年人居多,因此便民设施的设立也多从方便老年人角度出发。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小区楼道外增设无障碍通道,方便居民上下楼。小区楼道地面为花岗岩材质,一到雨天,地面湿滑。为防止居民滑倒,社区志愿者在楼道地面铺上了一层防滑垫。不仅如此,他们还在一楼设立会客厅和书吧,供居民休闲娱乐。小区楼道内还放置了内含消毒水、纱布等急救用品的爱心药箱,以便居民不时之需。

  “由于缺乏经验,最初美化楼道全是自己‘瞎做’,后来区委组织部及社区党员干部对此十分重视,便在他们指导下进行创建工作。”刘笑眉说,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将为社区书吧赞助书籍和报纸,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休闲环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