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主题文艺巡演走进社区
2018-09-14 09:39: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9月10日晚上7点,“文明金华和美金东文化礼堂行”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艺巡演,在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上演。社区的男女老少早早地来到社区广场占好座位,坐等好戏开场。

  整场晚会以创建迎检宣传为主线,节目包括歌舞、变脸、道情、架子鼓等。伴着凉风徐徐,现场观众看得好不惬意,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在知识问答环节,活动被推向高潮。“‘门前五包’指的是什么?”“私家车能停到蓝色停车位吗?”……一个个事关创建的问题,一经主持人说出,台下就齐刷刷举起了数十只手。每位上台答对问题的观众,笑容满面接过礼物的同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参与创建工作。林先生与儿子一起观看了整场晚会,他感叹:“通过晚会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传递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寓教于乐,这样的形式很受大家欢迎。”

  作为晚会举办地,下渎口社区也精心准备了3个节目。社区干部盛美萍告诉记者,每个节目都饱含了大家对“创建让生活更美好”的切身感受。“社区最近的变化很大,创建标语随处可见,而且简易房拆了,停车位也重新施划了,流动摊贩也有了固定场所,这一切让社区看上去更加和谐有序,我们的幸福指数也节节攀升。”盛美萍说。

  据了解,此次文艺巡演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文联以及多湖、东孝街道主办,区文化馆、区舞蹈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承办,初步计划开展20场演出。活动旨在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综合素质,通过文艺形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展现美丽金东新风貌,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