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全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 加快实现“四个提升”
2018-09-17 08:54: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14日,金东区召开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期工作,分析研究有关问题,明确下步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以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引领,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围绕“四个提升”,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推动全区工业发展“两翻番三提升”。

  副区长郑竟成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曹宅科技孵化园、华建工贸、格洋股份现场了解小微企业园建设、“低散乱”企业整治、园区空间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通报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区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曹宅镇和东孝街道分别作经验交流。

  陈峰齐指出,围绕“四个提升”总要求,今年全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有效盘活一批土地空间,谋划引进了一批新项目,10个小微企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探索了一些管用有效的做法,总体进展顺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还存在土地盘活工作进展不平衡、乡镇与部门对接不主动、部门合力有待加强等问题,要以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引领,坚持项目抓手、问题导向,围绕“四个提升”,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推动全区工业发展“两翻番三提升”。

  陈峰齐强调,一是提高工作主动性。各乡镇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园区“二次开发”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坚持以“亩均论英雄”,统筹工作力量,主动协调、亲自推进,做到抓早抓主动,确保问题逐个解决、项目逐个落实。二是突出抓好空间盘活。要围绕今年全区盘活1000亩以上土地空间的总目标,积极探索司法拍卖、政府回收、自行转让等模式,有针对性地分析梳理,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实现收回一批、改造一批、转让一批,腾出发展空间。三是抓好小微企业园谋划建设和运维管理。要把招商放在突出位置,围绕盘活土地,加快推进当前10个小微企业园建设。围绕机械制造、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产业,加强江东岭下区块、金东新城区区块和金东工业园区、多湖王宅埠区块等重点区域的谋划,争创特色亮点。同时,要参照“标准地+承诺制”做法,明确认定细则、准入办法、退出机制,确保企业尽快入园投产。四是加强“低散乱”整治。要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倒逼空间盘活,集中清理“低散乱”出租企业,为后续土地处置打好基础。

  陈峰齐要求,要强化考核意识、空间意识、资金意识,认真研究部署,找准工作差距,从整体上把握,从长远上考虑,从细节上完善,同时加强项目跟踪监管,提高“二次开发”效率和质量。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