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2项标准入围“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
2018-09-17 09:05:0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缪小芬

  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公布2018年全省第四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金东区有2项标准获批立项。截至目前,今年金东区获批立项总数累计达11项,其中有7项已通过审评。

  此次有金华市古婺窑火陶瓷文化有限公司的《玉青瓷茶器》、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的《以锂电池为动力源的便携式打草割灌机》2项标准入围。其中,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成为金东区首家先后获得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权的企业。

  金华市古婺窑火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创办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陶瓷文化企业。在传承、融合、创新的基础上,该公司不断将婺州窑的传统工艺与艺术精髓发扬光大,先后与良渚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西湖博物馆、景德镇陶瓷大学等省内外知名文化单位与院校达成多项合作项目,独创开发的“玉青瓷”系列产品和其他系列产品获得艺术文化和设计奖50余项,专利38项。

  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海山科园林工具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园林工具制造商,主要生产割灌机、绿篱机、吹吸机、多功能机等园林工具。其产品“以锂电池为动力源的便携式打草割灌机”,具有环保零排放、节省能源、轻便震动小、噪音小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家庭、学校、医院、办公场所、城市绿化公园等对噪音敏感的区域。在今年第二批的“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中,公司的《以汽油机为动力的便携杆式修枝锯》标准获得立项,并在9月12日顺利通过专家组审评。

  近年来,金东区以“标准化+”战略为载体,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发挥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对供给升级的组合效用,突出在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深入挖掘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全面提升制造业的制造能力、品牌优势、质量水平,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有15个标准被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已发布实施标准4项,金东企业正借力“浙江制造”快车道加速实现“走出去”。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