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15日头版】金东城郊蔬菜产业 聚集效应凸显
2018-09-17 09:20:30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赵梦飞
?

金东城郊蔬菜产业 聚集效应凸显
蔬菜基地面积达8100余亩
       昨日,笔者走进江东镇金刚屯畈桂金家庭农场,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蔬菜和水果。几名菜农一边忙着采摘黄瓜、茄子、丝瓜、苦瓜等蔬菜,一边将整捆蔬菜打包,等待车辆装运送到农产品市场销售。

       “这两年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优良品种,农场蔬果质量与销售额逐年攀升。”农场负责人卢桂金透露,今年夏季,该基地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万元,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
       在金东,像桂金家庭农场这样的蔬菜基地还有不少。近年来,金东区结合农业“两区”建设,依托优越的区位、产业基础势、特色产业主导等优势,以江东、多湖为核心,东孝、澧浦、塘雅等乡镇(街道)为集聚辐射区,以蔬菜产业为基础、全产业链发展为主线,对江东、多湖、塘雅蔬菜基地进行全面整合,建成多湖东湄畈、江东金刚屯畈、澧浦下溪畈、塘雅天鹅畈四大区块。

       “目前,各区块串点成面,蔬菜基地面积达8100余亩,设施面积累计达2900亩,已形成基础设备较为完备的城郊蔬菜生产示范区。”金东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2017年,全区城郊蔬菜基地年产量5.4万吨,年产值从2015年4092万元提高至8990万元,亩均纯收入增加2700元,增幅达112.5%,极大地提升了城郊菜农种植效益。
       金东区加快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发展一批农产品电销示范主体,推进农产品“私人定制”订单派送,想方设法拓展销售渠道。位于多湖街道的王宅埠蔬菜基地不仅开设了4家连锁店,还与多所学校、社区建立蔬菜配送关系,对食堂蔬菜供给进行配送。基地负责人陈明红说,去年基地年销售额就达700余万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