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官塘村:黄旗摇身变红旗差村“摘帽”换新颜
2018-09-18 23:49: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胡城璐

  最近,孝顺镇官塘村的村民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们村被评为今年第五批“十佳村”,这是全区第一个“十差”变“十佳”的村子。曾经的“十差村”,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华丽蜕变为“十佳村”,村庄道路变得整洁干净、垃圾分类有序推进、绿化提档逐步完善……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既有党员干部们的辛勤汗水,也离不开村民们的全力支持。

  “我们村被评为‘十差村’,我心里很不甘。”村支书吴方根说。官塘村临近东黄线,交通便捷,常住人口58户,共计200余口人。村庄建设的基础不差,却在未求新求变中被人悄然超越,成了别人眼中的差村。

  6月18日下午,考核小组一走,吴方根就立即召开村两委会,制定整改方案,对村庄乱堆乱放,垃圾分类不到位情况进行批评指正,明确村干部责任及完成时限要求。过去两个月来,热浪滚滚,官塘村村民们的整改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一个个都积极参与到村庄的建设当中,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把整村的面貌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

  村庄内房前屋后存在杂物随意堆放情况,违章搭建问题突出,拆后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都得到有序解决,妇联主席徐英表示,此后,不仅每个月会定期检查垃圾分类情况,还会组织村民对村庄绿化进行维护,并且带领全村妇女扮靓自家庭院,加快脚步把滞后的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做好。此外,吴方根还组织村两委多次到区内的“十佳村”进行考察学习,结合村庄自身特色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当前,金东区处在冲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阶段,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狠抓村庄美、布局美、环境美、生活美。吴方根说:“我们官塘离‘十佳村’的标准还是有点差距的,心里还是没有底气。”接下来,官塘村党员干部将带领全体村民集中精力开展秀美村庄建设,对整村绿化进行提档,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也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