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首批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进乡镇
2018-09-18 23:49: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李灵莉

  “现在办理社保业务真方便,不仅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有了这个自助终端机,连排队的时间都省了,自己动动手就能办业务。”在东孝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居民金阿姨边操作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边感叹道。

  记者了解到,日前,金东区首批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在东孝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孝顺镇365便民服务中心和傅村镇行政服务中心等处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进一步拓展了人社公共服务渠道,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区农保处工作人员介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服务内容分为业务经办、办事指南、人员查询、凭证打印四大功能模块,主要为居民提供自谋职业人员续保、自谋职业人员中断参保、自谋职业人员补缴、家庭账户共济、家庭账户共济解绑、个人基本信息修改六项业务的办理。除此之外,该设备还具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的个人参保基本信息、个人参保缴费历史以及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享受情况的查询和打印功能。

  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的投入使用,不仅有效缓解了社保窗口工作压力,更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提高了办事效率。下一步,金东区还将积极推进各乡镇(街道)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全覆盖。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