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日报9月18日刊登】中美诗人走进艾青故里
2018-09-19 00:16:09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徐贤飞 叶星辰
?

中美诗人走进艾青故里
       9月17日中午,美国诗人石江山和金咏梅在著名诗人艾青的家乡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畈田蒋村的居家养老中心,看着老人们在悠闲地聊着天、吃着饭,连连感叹:“变化太大了!诗里的家乡是那样让人悲伤;现在村里的老人在一起吃饭、聊天,环境这么好,我们都很羡慕了。”石江山说。石江山和金咏梅等5位美国诗人,是应邀到金东区参加第二届中美诗学对话的。
       中美诗学对话是由中国诗歌学会发起,中美两国学术机构定期组织诗人、学者参加的诗歌创作交流研讨会。按照双方约定,奇数年在美国举办,偶数年在中国举办。今年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就落户在金东。“因为这里是艾青的故乡,艾青是世界的诗人。美国诗人知道我们把举办地放在艾青故乡,都格外激动。”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木汀说。
       为走近艾青、纪念艾青,17日上午,金东区特意组织中美诗人参观畈田蒋村,并把诗学对话的地点也放在该村,让诗人们有更多的时间,感受艾青的故乡,感受艾青诗里的土地、人物、草木。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