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说金东社区市场蜕变
2018-09-21 15:05:28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程景 记者 陈婺

  东孝街道金东社区市场地处金东综合工业园内,市场内低价实惠的商品服务着周边大量务工人员。今年7月下旬,金东社区市场接纳了安国街夜市的马路摊点,但这也给本来就存在基础设施、管理缺陷的它带来更多的挑战。

  改造市场的硬件、提升市场的管理成了解决市场现状与市民需求的唯一方法。从8月开始,区市场监管局与街道、社区多次协调沟通,在征询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意见后,拉开了金东社区市场改造提升的序幕。一个多月时间,金东社区市场实现了一次华丽蜕变。

  小餐饮服务区整治前

  小餐饮服务区整治中

  小餐饮服务区

  针对原餐饮服务区域简易棚破损、厨房随意搭建、无消毒设施、卫生脏乱差、污水随意排放等乱象,改造后的小餐饮服务区店面采用钢架结构,室内重新布局操作、储物和就餐区域,配置消毒柜,安装油水分离装置,统一规划污水排放,给消费者一个干净、整洁、放心的用餐环境。

  卤味制品区整治前

  卤味制品区整治后

  卤味制品区

  针对卤味经营户无“三防”设施、温度调控设备的情况,提升行动对10余家卤味熟食经营户的店面进行了结构整改,隔断操作区域,安装铝合金窗栏并配备玻璃窗及纱窗,到位“三防”设施和空调。上岗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穿衣戴帽戴口罩落实“三白”制度,维护食品安全。

 蔬菜果品区整治前

蔬菜果品区整治后

  蔬菜果品区

  一改之前“五颜六色”摆摊和“席地而坐”的交易方式,现在的水果摊主在蔬果经营区划线经营。新制的水泥板供经营户摆放货品,样式统一的遮阳棚保证了卫生和交易区的整齐、美观。经营户遮阳棚上不悬挂杂物,每日交易结束后及时清理摊位和地面垃圾,在前期的监督管理下成为经营者的共识。

  畜禽肉类区整治前

  畜禽肉类区整治后

  畜禽肉类区

  所有的禽畜肉类摊贩已划至集中区域经营。经营户每日提供售卖肉类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做到货品来源可追溯。猪、牛肉摊位安装“三防”设施,禽肉摊位做到‘杀白’上市,并保持自家摊位台板的整洁。

  除了以上的提升改变,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力量把守“准入关”,杜绝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摊贩进入市场经营。围墙内市场井然有序,围墙外彩绘的公益广告宣传着文明新风,金东社区市场已蜕变为一个城市文明窗口。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