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9月24日头版头条】金东重点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2018-09-26 14:5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周建福
?

晒表攻坚实绩说话 主动作为强化服务
东重点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金华市双星铝圈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自行车铝圈项目厂房全部建成,综合楼正在装修,项目进度85%;金华市东创工贸有限公司曹宅科技孵化园,37栋厂房主体结顶,项目进度85%……每月初,金东区各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都会收到一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表。从工作进度、年度目标,到项目建设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各项目的信息一一列出,干得好不好,一目了然。
       今年以来,金东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建立“项目攻坚竞赛”机制,结合“三大百日攻坚”行动、510工程等重点工作,“最多100天”不断深化,涉企服务不断强化,督察机制不断优化,“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浩南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人政到金东投资年产300万套环保DIY家居生产项目。从今年3月29日项目备案,到4月16日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发放,只用了13个工作日。吕人政说:“没想到金东区政府为企业项目投资提供服务的速度这么快。”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明年投产。
       今年以来,金东区实施的“标准地+承诺制”项目,平均审批用时仅19.5天,大大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为加快项目落地、竣工、投产,金东区相关部门每隔一段时间实地督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核查项目进度,一旦发现项目进展有困难,积极牵头召开协调会,解决项目单位的燃眉之急。浙江爱特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过程中,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未来生产用电负荷量大,园区目前的线路无法满足条件,需要引入电力专线。项目指挥部立即联系电力部门实地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沟通,拿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为压实工作责任,金东区实行目标管理,制定“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竞赛表等7张竞赛表,并在区行政中心一楼公布,全天候晾晒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项目推进动态。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围绕项目攻坚,将充分发挥“党建+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作为检验干部担当意识的“赛马场”,以赶考促实干,用压力增动力,让党员干部在互相竞赛、彼此“较劲”中,不断提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
       截至今年8月底,金东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19个重点项目进度已超年度目标任务80%。其中,陶朱路金盆街东侧土地出让、金东信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已100%完成年度目标。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