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329名村(居)留守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上岗
2018-09-27 20:45: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金东329名村(居)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正式上岗,为全区农村留守儿童编织关爱保护网,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在日常生活中有人管、有人爱。

  村(居)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将成为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的委托监护人,及时为孩子们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

  为加强辖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和心理辅导工作,金东按“每个街道配备1名儿童督导员、每个村(居)配备1名儿童主任”的工作要求,集中组织力量,从热爱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社工、镇村干部中筛选人员进行培训,配齐各个镇、村(居)专兼职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保证专人负责,落实到位,为后续针对辖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全区已录入9名督导员,320名村儿童主任,共计329人。”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深入辖区了解困境儿童的思想状况,并针对他们在与同伴交往、情绪、注意力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个性化帮扶服务方案,帮助辖区困境儿童更好地认识自己、面对困难,培养自立、自励、自强的人生态度,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