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金东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省委决定李雄伟同志任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 陈龙讲话
2018-09-27 23:42: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潘逸

  9月26日上午,金东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金东区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李雄伟同志任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市委书记陈龙到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在会上宣读省委有关干部任免文件,区委书记李雄伟作履新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龙指出,这次金东区委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金东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情况,经过统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李雄伟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四个意识”强;思路清晰,统筹协调能力强;思维敏捷,创新意识强;作风扎实,事业心责任感强。根据工作需要和李雄伟同志的德才表现,省委、市委认为,由其担任金东区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李雄伟同志到金东工作后,一定能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推进金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金东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金东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正确对待这次人事变动,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李雄伟同志开展工作,自觉在以李雄伟同志为班长的金东区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和发展好金东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真正做到让省委、市委放心,让金东人民满意。

  陈龙强调,金东区是金义都市区核心区、金义主轴聚合点,在推进金义一体化、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大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金东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目标,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济发展势头好,攻坚克难力度大,民生实事抓得紧。同时也要看到,金东区在发展质量、发展空间、干部队伍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对照问题,我们要更多从主观方面找原因,仔细想一想三个问题:一是作为都市区核心区的干部,拼搏奋斗的劲头足不足,是否还存在小进即满、小富即安,想停下歇歇脚的思想?二是作为都市区核心区的干部,担当实干的作风硬不硬,是否还存在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等现象?三是作为都市区核心区的干部,共建图强的意识强不强,是否还存在“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希望金东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自觉从都市区核心区的站位出发,清醒认识发展大势,坚定扛起使命担当,不甘落后、奋力拼搏,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陈龙强调,金东区广大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六问”,深入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深挖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振精气神,争当践行“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排头兵。要紧扣建设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目标定位,全力投身打赢“九场硬战”的主战场,进一步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以优异成绩担起核心之责、展现核心作为,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雄伟说,省委、市委决定我任金东区委书记,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各套班子的齐心协力,有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有决心与同志们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金东华章。

  李雄伟表示,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使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在学习实践中吃透区情、把握规律,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政治能力和岗位职责能力;要做务实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保持奋力拼搏、勇立潮头的战斗姿态,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推动各项工作在金东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好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与各套班子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思想上互相学习、政治上互相帮助、组织上互相监督、作风上互相促进、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带头严规矩守纪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使“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成为新时代金东答卷人的最强音。

  针对当前工作,李雄伟表示,各项工作都到了关键节点和冲刺阶段。要紧扣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打赢“九场硬仗”,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等工作,坚持思路不变、秩序不乱、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陈峰齐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维护区委的权威和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坚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他说,当前金东正面临金义都市区建设和金华城市向东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诸多挑战和现实短板并存。要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区委的权威,切实抓好政府班子建设,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一个声音喊到底,一股劲头干到底,维护好并继续推进金东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围绕市委“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要求,紧扣“九场硬仗”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意识,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决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金东人民的重托。

  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贾军晖、钟术清、张春阳、黄斌、何若伟、李剑辉、龚经、金雪良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及其他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各部门(含部分省市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鞋塘办事处党政正职;曾担任地方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