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深化法治金东建设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李雄伟主持会议
2018-09-27 23:42: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昨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金东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做好法治金东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狠抓法治宣传、队伍建设,努力使法律得到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使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全面深化法治金东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把具体规定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和漏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使“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成为新时代金东答卷人的最强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实体经济翻身战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打硬战,心无旁骛抓经济,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要进一步落实举措,做优做强平台,抓好工业园区有机更新,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做好招商引资和招大引强。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数字化提升、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深入开展扶优扶强工程,培育一批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造最优投资发展环境。要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抓工业的工作力量,提高干部抓工业的水平和能力,调动乡镇(街道)抓工业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