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全区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找差距 精准发力补短板
2018-09-27 23:43:1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形势分析会,分析预测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对照“全年红”目标,加强分析研判预测,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攻坚四季度。区领导庄凌飞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金东区1-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及三季度预测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陈峰齐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指标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少数指标稳增长压力较大。下步,要围绕“全年红”目标,在巩固前期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加强分析研判预测,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攻坚四季度。

  陈峰齐强调,一是紧盯目标抓进度。三季度结束在即,各有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做好各项经济数据统计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小微企业园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二是齐抓共管抓重点。要紧盯重点数据指标,迎难而上,强力攻坚,确保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好的指标保持良好态势。同时,对个别稳增长压力较大的指标以及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精准分析,找出症结,拿出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差距。三是不遗余力抓服务。结合“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困难,列出问题清单,加强督查督办,同时坚决落实好降税减负等优惠政策,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四是科学规范抓统计。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与上级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协调沟通,及时掌握指标动态。同时,坚持科学依法统计,抓紧项目统计入库,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保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