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坚决守牢安全红线
2018-09-30 23:55:4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陈阵

  9月29日至30日,区委书记李雄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分别带队检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区领导邱银泉、孙建成、贾军晖、张春阳、黄斌、李剑辉参加检查活动。

  9月30日下午,李雄伟带队来到江东镇,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和乡村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他要求相关乡镇、部门做细工作、科学预测,提早防范,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在爱特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李雄伟详细了解了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环节排查,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随后,李雄伟前往市文化中心、中国婺剧院、施光南音乐广场等地,实地查看2018金东乡贤大会筹备情况,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安全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落细落实大会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李雄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严深细实的要求,突出交通运输、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对隐患和风险“零容忍”的态度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要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各类突发性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

  9月29日下午,陈峰齐率队来到东孝街道宁远大厦、悦江阁工地,330国道岭下高速路口和金岭造纸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消防器材、疏散通道、人员管理、应急预案等各方面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部署下步工作。

  陈峰齐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检查当成一项科学化、常态化的工作,做到不留死角盲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不留隐患,并时常跟踪回访,巩固整改成效;要细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完善应急预案,重视安全培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履职尽职;要主动作为,将安全生产融入服务中,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具体措施,指导各企业尤其是新项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