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重走家乡路 重温故乡情
乡贤考察感受家乡新变化
2018-10-08 09:55:0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朱纯

  10月1日下午,300余位金东乡贤前往乡贤馆、金东农村、工业园区等地现场考察。区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重走家乡路,重温故乡情。乡贤们兵分两路,实地走访了区乡贤馆、江东集镇、爱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区乡贤馆是金东区为表彰乡贤,弘扬乡贤精神而建立的,分序厅、乡贤展区、规则展区三个部分,是一座以金东精神和乡贤力量为主线,集金东发展历程与乡贤情感互动于一体的复合型展馆。乡贤们在此感受故土记忆,感悟乡贤先辈精神,情绪颇为激动。乡贤夏艳春常年在南京工作,但是从未忘却家乡记忆,她说:“我们从这里走出去,但是落叶归根、倦鸟回巢,家乡始终是心中的一片净土,希望尽己所能参与到家乡建设中,为金东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乡贤王国益表示,乡贤馆的地理位置好,展陈内容丰富,里面介绍的历史村落,流淌着金东血脉,是金东变迁的最好印记。有了乡贤馆,乡贤们就有了共同的家。同时他也希望,乡贤馆能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增加新的内容,永远焕发新的活力。

  在江东集镇松溪古街,乡贤们不由感慨古街的美丽与时尚。在这里,十里八乡的村民带着当地特色糕点、特色手工艺品,用最淳朴的方式欢迎乡贤回家。乡贤们纷纷举起相机,或拍下记忆深处熟悉的小吃,或拍下儿时走过无数遍的青石板路。看到诸多保存完好、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乡贤沈才土说:“这房子能保留它原本的样子实在不易,现在造不出来了,哪怕造出来了也不是故乡的味道了。”

  乡贤施海鹏常年在外经营苗木生意,他对松溪古街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乡村旅游开发点,“这个古街,也可以多搞一些旅游活动或者文化活动,丰富业态。在留住游客的同时,让当地村民富起来。”

  江东工业园区内,总投资21亿元的爱特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一派火热。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19年初就能投产。乡贤施彩华看后直点赞,她说:“金东的发展离不开大项目的支撑,我为家乡能引进这样的大项目感到自豪。”乡贤蔡洪法则认为,家乡人要经常“走出去”学招商经验,同时做优金东发展环境、做好长远谋划,真正让更多的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金东。

  尽管参观的时间不长,但已给乡贤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乡贤们纷纷表示,家乡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依旧朴实,却更加美丽、更有活力了。

  图为乡贤考察爱特新能源汽车。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