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风尘仆仆只因难忘乡音乡情
——2018金东乡贤大会报到侧记
2018-10-08 09:55:0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寻根,是无比醇厚的乡愁;乡愁,是心灵深处的回眸。10月1日上午,还没到8时30分,回家的乡贤就陆陆续续来到下榻地点报到了。其中有不少乡贤不远千里风尘仆仆赶回,只因难忘乡音乡情。

  乡贤汪利群是从非洲赶回来的,他说:“每年回来,都觉得家乡变化很大,文明、整洁、安全、和谐,水好人美。我常常跟朋友推荐金东。”汪利群在非洲已经五六年了,在中非、西非、南非都有自己的生意,现在他也在积极带项目回家乡,“无论在外怎么样,都是要落叶归根的”。非洲回来一趟并不容易,需要转2至3趟飞机,但汪利群对于回家这件事,仍然是高兴又激动,“尝尝久违的家乡味道。感谢家乡对我们的关心,这次受邀参加大会,感到很荣幸。”

  从1979年离开家乡到北京读书,这39年来,家乡成了乡贤傅延福最魂牵梦萦的地方。“家乡变化太大了,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以前我们到孝顺去上学,都是走路去的,从孝顺到金华也只能坐火车,更不用说从北京回来,我都要攒很久的钱才能回来一次。”傅延福说,“现在不一样了,不管是坐飞机还是坐高铁都很方便!”

  家乡的变化,傅延福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说,家乡农村的面貌日新月异,垃圾分类工作更是走在全国前列,当地干部也非常有激情,“小区有大作为,金东有这种精神,日后前途不可限量。”如今,傅延福也快到了退休年龄,他告诉记者,他对家乡的感情越来越深了,他希望退休后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北京乡贤分会的工作中,继续为金东出力。

  70多岁的乡贤方蓓蓓依然风姿绰约,这次她是从香港坐高铁回来的,“香港高铁开通后,就想着坐一次,这次趁着乡贤大会,坐了7个小时左右到家,感觉回家越来越便捷了。”

  方蓓蓓是金华市政协委员,所以每年都会回来,每次回来都感慨家乡有大变化。她说,自己小时候跟着奶奶长大,最喜欢吃的就是家乡的马兰头、三叶青,还有千张。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