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8金东乡贤大会
金东:一片独具魅力、充满活力、蕴涵潜力的投资兴业热土
2018-10-08 09:55:05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当前正面临金义都市区建设、城市向东发展、大花园建设三大历史性机遇,是一片独具魅力、充满活力、蕴涵潜力的投资兴业热土。主要有五方面优势:

  独特的区位优势

  当前浙江省委省政府把金义都市区与杭州、宁波、温州一起作为全省四大都市区重点培育,金东地处金义都市区的中心轴线上,是金义黄金主轴的“主节点”。向东连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向西通过“义新欧”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并纳入正在规划建设的沪嘉杭金G60科创走廊。

  优越的交通条件

  往杭州的杭金衢高速、往宁波的甬金高速、往温州的金丽温高速、在建往千岛湖的建金高速等4条高速都在金东交汇互通,杭长、金温、即将开工的建金等3条高铁穿境而过。经停金华的动车组列车超过190趟,乘高铁到上海不到2小时,到杭州只要45分钟,基本形成“同城效应”。正在规划建设的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都市区中央大道,将使金华市区和义乌形成30分钟的同城生活圈。

  优美的生态环境

  绿色是金东的底色,美丽是金东的品牌。金东是“中国花卉苗木之乡”,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1%。走进金东,满目苍翠、绿意融融,月月有花,季季有果,琳琅满目。在当前全省大花园建设的背景下,金东有基础、有条件、更有必要把美丽经济这篇文章做大。

  深厚的人文底蕴

  “诗坛泰斗”艾青,“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共青团中央第一任书记施复亮,明朝“开国文臣之首”宋濂都是金东人。赤松子黄大仙,与如来、弥勒并称“三世佛”的燃灯古佛,以及有1500年历史的曹宅大佛寺也都与金东结缘。

  良好的营商氛围

  金华曾多次获评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十佳和谐发展城市、30个最安全的城市,去年还被评为全国最年轻的城市第二位,仅次于深圳。“最多跑一次”改革、“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等创新做法,创造了企业投资审批、办事效率的“金东速度”。市区内的浙江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分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各类高校、高职院校,能够满足企业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

  10月2日上午,在2018金东乡贤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约32个项目,计划投资额182.1亿元。

  ●智慧物流基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新城区南站组团区块,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以O2O运营为基础、多元化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产业园。

  ●医美及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平台生态系统项目:选址位于江东工业区块,计划总投资6亿元,建设以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为中心的产业园。

  ●太一健康产业科技园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孝顺镇,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医疗器械类健康产业园。

  ●华统稻乡园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塘雅镇,计划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以水稻种植、油菜花种植、畜禽养殖为主的生态农业。

  ●半导体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新城区东湄区块,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功率半导体、新能源关键技术科技产业园区。

  ●新能源驱动系统总成项目:选址位于江东工业区块,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新能源驱动系统总成生产基地。

  ●医药物流基地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曹宅工业园区,总投资2.5亿元,打造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智能电动滑板车及智能电动自行车生产项目:选址位于江东工业区块,计划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形成年产5万辆智能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建设规模。

  ●康养中心项目:选址位于澧浦镇,计划总投资1.5亿元,对澧浦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达到800张床位规模。

  ●万花园现代农业观光城项目:选址位于江东镇六角塘村,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以进口花卉、精品盆景、苗木、水果种植为主的生态农业项目。

  ●新型建材研发生产项目:选址位于塘雅镇,计划总投资1亿元,达成后形成年产60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生产规模。

  ●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选址位于多湖街道,计划总投资7亿元,建设大数据及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

  ●云气水岸·焦岩国际艺术村项目:利用30余幢民房和土地开发旅游业打造艺术度假山庄。

  ●专用冷藏车制造项目:选址位于曹宅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亿元,制造汽车新能源冷藏车、清障车、车用冷冻机。

  ●八婺里熟人文雅湖开发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江东镇雅湖村,计划总投资1.5亿元,打造健康养身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农业科技观光园项目:选址位于曹宅镇麻堰水库,计划总投资2亿元,打造葡萄、中药材和名优柑橘种植等三产有机融合的综合性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

  ●高新农业休闲观光园项目:选址位于源东乡,计划总投资0.5亿元,引进红美人等新品种,建立沃柑基地。

  ●天堂庵森林康养基地项目:选址位于澧浦镇,计划总投资5亿元,开展索道、森林探险、休闲度假酒店等项目建设。

  ●电商物流园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傅村镇,计划总投资2.3亿元,建成总面积36000平方米的电商物流园。

  ●交投基地建设项目:双方在建筑工业化、新型材料研发、材料加工、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建筑工业化上下游交通产业等基地建设。

  ●东陈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位于东陈村原03省道北侧,计划投资1亿元,建成以“田园生活”为核心理念,以花海观光和田园体验项目开发为重点的省内一流的田园综合体。

  ●牛樟芝产业园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澧浦镇,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立牛樟树种植、牛樟菇栽培基地以及深加工生产基地。

  ●生物医药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孝顺镇,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生物医药制造项目。

  ●包装材料高档PVC膜研发生产项目:选址位于鞋塘办事处,计划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形成年产35000吨高档PVC膜、5000吨PET片材新材料生产规模。

  ●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项目选址金东区,计划总投资35亿元,在金东区地块建设轨道交通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主要用于生产、研发和生活配套。

  ●研磨器及其系列产品生产项目:选址位于岭下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4亿元(含外资1000万美元),达产后形成年产万套新型研磨器规模。

  ●金义新职工技术学校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孝顺镇,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年创税收700万元,带动400人以上就业。

  ●智能检测仪器项目:选址位于江东工业区块,计划总投资0.7亿元,拟用地12亩,建设智能仪器检测项目。

  ●金华市君华国际学校小学部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傅村镇法华南街,计划总投资1.8亿元,建成可容纳全寄宿中小学生3200人。

  ●三盛颐景华府开发建设项目:选址位于傅村镇,计划总投资20.1亿元,建成9幢住宅、2幢写字楼及商业用房。

  ●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多湖街道,计划总投资10亿元,打造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智能婴儿车等智能母婴用品建设项目:项目选址位于江东工业区块,计划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形成年产70万台智能婴儿车等智能母婴用品建设规模。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