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李雄伟在澧浦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
2018-10-12 08:50: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0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赴澧浦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扎实推进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副区长何斌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澧浦镇洪村。在和美乡村建设热潮中,洪村以治水拆违为突破口整脏治乱,短短一年时间,实现从后进村到精品村的华丽转身。看到村庄环境不断改善,他勉励镇村干部,要加强规划引领,做好统筹文章,继续提升和美乡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在调研澧浦小城镇综合整治时,李雄伟对当地巧用花卉苗木扮靓街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持之以恒改善城乡面貌,科学谋划产业植入,努力把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城镇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在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李雄伟详细了解制作工艺,并勉励企业在抓好食品安全的同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雄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澧浦镇取得的成绩。他说,澧浦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美丽品牌响,产业有特色,工作有亮点,旅游发展有后劲,干部队伍作风扎实。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既遵循乡村振兴规律,又勇于打破常规,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用心培育乡村产业振兴新动能,加快构建更加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奋力开创金东和美乡村建设新局面。

  李雄伟强调,澧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思路,深入分析自身优势短板,谋好花卉苗木产业交易、绿化、旅游、康养四位一体大文章。要放开眼界、放大格局,着眼建区2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对标全市全省和长三角先进乡镇来谋划来定位,找准自身在金东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澧浦经验、澧浦元素和澧浦样板。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抓落实,在打造全域和美上再提升,在发展特色经济上再给力,在民生事业上再投入,在促进和谐善治上再加强,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先行区。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从严抓好队伍。按照“80%的力量沉到一线,80%的时间在一线工作”的要求,推进乡镇组织架构扁平化,要用好乡镇管理处这一平台,促进力量向一线下沉,重心向基层聚焦。要加快构建更加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精挑细选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乡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本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干字当头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工作中担起职责使命,为美丽幸福金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