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检查新城区项目进展时强调
推动产城融合 打造精品城区
2018-10-12 08:50: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0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前往新城区检查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城市向东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目标站位,创新发展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强谋划强执行,加快推动产城融合,打造精品城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军晖参加检查。

  陈峰齐先后来到大堰河街与开元路路口、丹溪东路与博士街路口等地,实地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峰齐充分肯定了新城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新城区面临征地拆迁、出让土地、城市管理等“三大”以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重点产业项目等“三多”的形势,尽管任务重压力大,但新区重点办和有关街道干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干出了精气神、干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形象。作为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核心区,也是提升市区发展能级的重要平台,金东新城区要抢抓城市向东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目标站位,创新发展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强谋划强执行,加快推动产城融合,打造精品城区。

  陈峰齐强调,一是优化功能布局。要以南拓北提升为重点,强化新城区产业发展规划引领,加快东湄区块、潭头滩、楼店等区块城中村征迁改造,优化火车南站等重点区块规划布局,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二是完善基础配套。要配强工作力量,倒排时间计划,年内力争全面打通建成区范围“断头路”,同时加快东阳江两岸景观提升和亮化美化,学校、卫生院等公共服务配套以及安置房项目建设,进一步丰满城市形象。三是加快产业发展。要加快建筑业总部园、档案馆北侧地块等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园、数字安全产业园落地,推进东湄区块规划设计和招商开发工作,全力打造一批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平台,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四是加强精细化管理。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网格化、等级化”和路长制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美丽小区(社区)创建和城区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精品市容、精致绿化、精美夜色。五是加强明年项目谋划。要围绕地块开发、民生改善、景观提升等抓紧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既要兼顾实施可行性,又要考虑打造亮点特色。要创新思路加快国资公司发展,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和保障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