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创新选拔方式培育乡土人才
2018-10-12 08:50: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近日,记者从区委人才办获悉,全区2018年金东区拔尖人才、乡土名家直评活动启动。

  这是金东区首次采用直评的方式开展人才选拔。今年8月,区委人才办出台《金东区拔尖人才、乡土名家直评办法(试行)》,对象主要是2018年新引进的全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有影响力及示范带动作用的乡土人才。其中,开展乡土名家直评,主要是对金东区非遗传承人、“金东工匠”、种养殖等农业优势产业及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经营管理、美丽庭院设计等新兴农业人才进行补充选拔,进一步扩大“土专家”的认定和培育视野。与以往不同的是,直评入选的人才和名家,当年就享受拔尖人才体检、培训和年度慰问、政府津贴等待遇。

  本次直评区拔尖人才5人左右,乡土名家15人左右。为提高直评工作透明度,加强社会舆论监督,金东区政府网、“金东人才”微信公众号将发布选拔范围、对象、条件和程序。参与直评的对象可经自荐、人才举荐或所在乡镇(街道)、单位(系统)、学术团体推荐申报。推荐申报后,由区委人才办根据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提出建议名单,同时组织评选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提出入围名单,经公示考察后,审批下文。

  据了解,此次直评活动将于11月完成,推荐申报在10月31日前截止。“创新人才评选方式,旨在更好地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和使用人才。”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类似人才评选是3年一届次,直评则是一年一届次。此次直评区别以往专家异地评选,采取综合评审方式评选,同时,首次采取人才举荐制度,如参加直评乡土名家的,可由区拔尖人才、乡土名家和市区同行业同领域的其他专家举荐申报。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