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5人入选9月金华“最美人物”
2018-10-12 09:16:54来源: 今日金东

  日前,金华“最美人物”(金华好人、最美志愿者)9月名单出炉,金东区5人榜上有名。其中,郑国忠、徐斑斑获“金华好人”称号,楼文、刘笑眉、郑秀华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金华好人

  见义勇为类

  郑国忠,男,出生于1979年4月,浙江金华人,现任金东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曾获评2018年度金华市春运先进个人。

  2017年8月22日下午,一辆运载水泥的小型拖拉机发生侧翻事故,郑国忠和执法人员叶磊将驾驶员从被水泥覆盖的驾驶室内救出,并及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保住了驾驶员的生命。

  孝老爱亲类

  徐斑斑,女,出生于1972年11月,澧浦镇西王村人。徐斑斑与养母相依为命10余年,婚后依旧陪伴。从养母因脑溢血与大腿根部骨头断裂导致生活无法自理的那刻开始,她每日按时送上三餐,擦身按摩,端屎倒尿,空闲时间都陪着老人聊天。1000多个日夜,徐斑斑悉心照料养母,让其身上始终保持整洁,没长一个褥疮。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徐斑斑给村上树立了尽孝的榜样。

  最美志愿者

  楼文,女,出生于1961年12月,浙江金华人,现为金东区东华家园家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从2015年开始,她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急救知识进社区宣传等志愿活动,陪盲人看电影、游金华城,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劝导等活动共计200余场。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充分发挥志愿精神,不计得失,用自己所学专长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笑眉,女,出生于1959年3月,金华武义人,现为多湖街道东华社区27幢1单元楼道长。2018年,她获多湖街道首届社区邻居节暨同心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文明之星”;单位任职时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针对心怡家园小区老旧、楼道墙面破损的现象,刘笑眉主动清理,并出资约6000元对楼道进行墙面粉刷,并精心装饰,让楼道焕然一新。工作中,她及时传达社情民意,努力架起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

  郑秀华,女,出生于1972年9月,浙江金华人,现为金东区大脚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她曾获杭州马拉松优秀志愿者、金华市金东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6年度金华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自成为志愿者以来,郑秀华参与全市常态化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劝导,每年参与“春暖回家路”高铁春运服务、垃圾分类等活动数百场,累计服务时长3523小时。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