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傅村有家机器人面馆
2018-10-12 09:30:02来源: 今日金东 黄紫依/文 叶帆/摄

  傅村集镇上,有一家“食三味”面馆,别看它刚开业不久,口碑可是杠杠的。更为新奇的是,这家店居然斥巨资聘用机器人!

  走进店内,小清新风格装潢,木质桌椅,整个看起来非常的简洁大方,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咖啡馆。

  当然,店内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一个身着粉色短裙、面带微笑的机器人“布丁”。老板说,这个机器人负责送餐,可以播放音乐、播报天气,甚至还能和人对话。

  我们着实新奇,在一旁静静地等待“布丁”上班。

  中午11时,饭点到了,来面馆就餐的人络绎不绝。员工将厨师烧好的拉面,放在“布丁”的托盘上,“布丁”收到指令后,沿着轨道往固定的餐桌送去。

  到达客人面前,“布丁”会亲切地喊上一句“您的餐到了,请取餐”。客人从“布丁”手中接过面,“布丁”便原路返回,准备为下一桌客人送餐。

  看来,“布丁”送餐,可谓是又稳又准。“机器人送餐,我是第一次见,就带孩子从市区赶过来吃面了。看到机器人会说话,孩子特别喜欢,一直闹着要和布丁玩耍。”一顾客这样说。

  面馆老板一脸自豪:“我们是金华第一家使用机器人的面馆,好多顾客都是冲着机器人来的。”

  老板告诉我们,用了机器人,面馆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了。加上环境雅致和服务周到,很受消费者青睐。

  当然,作为面馆,面好吃才是首位。我们一行三人共点了三碗面:招牌秘制牛腩面、番茄鸡蛋面和炸酱面。色泽鲜艳,特别诱人。

  秘制牛腩拉面,有很多块大块的牛腩,酥软不烂,非常嫩,半筋半肉,完全满足了我这个肉食爱好者。番茄和鸡蛋则是最好的搭配了,又放了一点香葱提鲜。面条软硬适中,Q弹有劲,清爽不腻,且入口爽滑,跟着汤汁一起送入口中,简直是味觉享受。肉酱、黄瓜、胡萝卜丝,炸酱面色彩鲜艳,面条劲道不油腻,非常好吃。老板还免费提供小菜,酸菜、辣椒以及糖醋蒜,种类多样。

  作为市区首家机器人面馆,在芸芸众“面”当中,食三味算是很有特色。不如你也来傅村尝尝。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