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首战告捷
2018-10-15 08:48: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0月12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来“省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定“首战当决战”的决心,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迎检测评工作,确保首战告捷。

  区委副书记孙建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金东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测迎检工作方案,相关街道、部门、社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陈峰齐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战,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敢于担当、用心投入,创建机制不断健全,力度不断加大,氛围不断浓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迎检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以“主人翁、主力军”的担当,抓细抓小、精益求精,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迎接测评,力争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确保首战告捷。

  陈峰齐强调,一是抓好市容环境。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高铁高速等重点区域和死角盲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做好路面、绿化等破损设施修补,加强社区卫生保洁,规范建筑工地环境,全力抓细抓实测评打分的“第一印象”。二是抓好交通环境。要大力整治交通乱象,持续抓好“文明出行”和停车泊位划线工作,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三是抓好市场秩序。要加强对市场内外的规范管理,集中整治“五小行业”,全力抓好市场秩序管控。四是抓好窗口提升。以政府和各类行业窗口为重点开展检查整改,努力做到把场所的卫生保持好,把便民的举措落实好,把创建的内容宣传好,把服务的项目公示好,把窗口的形象展示好。五是抓好未成年人测评。要加强教育引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有机融入学习生活。六是抓好公共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一票否决”事项,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七是抓好迎检氛围。要抓好公益广告的查漏补缺纠错,进一步落实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共创共管的良好氛围。八是抓好台账准备。按照全面详实具体要求准备台账资料,不缺项、不漏项,确保不失分、不丢分。

  陈峰齐要求,责任落实要再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近期区机关部门70%以上机关干部要到共建社区,做好迎检应急准备工作。方式方法要更灵活,科学应对、灵活应变,全面提升迎检应考水平。督查考评要更严格,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