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处理两起阻扰创建案件
2018-10-15 09:15: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冠莹

  行政拘留7天和3天,这是对两起阻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案件的处罚结果。近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浓厚。在创建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对于不文明现象,不仅要劝导,还要严惩。

  10月12日,多湖街道汀村发生了一起阻扰创建的案件。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搭设垃圾分类指示牌,汀村村民周某不仅损毁垃圾分类指示牌,还把装满垃圾的三个垃圾桶倾倒。汀村党支部书记姜芳华告诉记者:“汀村现在正在聚全村之力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周某却因为私人的不满情绪阻扰创建,我们不能纵容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姜芳华来到现场后,选择报警。多湖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附近的监控,了解到大致情况,把周某带回派出所,依法以寻衅滋事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破损的垃圾分类指示牌被放置在垃圾桶旁,被周某倒出的垃圾已经被清理,现场干净整洁。村上的老党员叶桂娇正在清扫路面垃圾,她对记者说:“我非常支持创建,村里的环境变好了,门口种着花花草草变漂亮了,干部们都辛苦了。”

  同样在10月12日,东孝街道陶朱路社区也发生了一起阻扰执法案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在陶朱路社区巡查时,发现了一只户外乱跑的流浪犬,工作人员收容流浪犬时,自称犬主人的王某想要强制将犬带回。执法人员遂向其解释,男子不听劝阻,执意要将犬带走,在阻拦他带走犬时,行政执法人员被男子摔在地上。东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了解了大概情况后,将几人带回所里。该男子因阻碍行政执法,被处以拘留3天的行政处罚。

  金东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队长金荣军告诉记者:“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要求,在户外乱跑且没有主人在旁边的犬只被视为流浪犬,流浪犬由城市行政执法部门统一进行收容管理。流浪犬主人到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考试,方可领回犬。”10月12日是该局犬类整治的第100天,这100天共收容无证流浪犬632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16起。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乡镇街道的干部们假期不休息,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创建第一线。大街小巷上无时不刻都有红色的志愿者身影,或是在路口疏导交通,或是在捡拾垃圾。大家都在为创建而努力,希望群众在遇到文明劝导工作时,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