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区领导赴街道社区指导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众志成城 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2018-10-15 09:15:24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综合报道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决胜决战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激发创建热情,解决工作难题,连日来,李雄伟、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区领导集中深入街道、社区,实地指导、参与创建工作。

  连日来,区委书记李雄伟实地走访东孝街道、多湖街道,指导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线协调解决基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李雄伟都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创建工作进展,听取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他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文明劝导、城市绿化、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道路维修、占道经营、公益广告设置等创建工作情况,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能当场解决当场研究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逐一交办落实。

  李雄伟指出,虽然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对表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松劲,争分夺秒,集中攻坚,全面突破,以决胜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确保首战告捷。他要求,区领导要以上率下,结合大调研,深入创建工作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聚焦难点堵点,采取切实措施,务求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双十”行动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薄弱环节,现场办、立即办、限时限刻办,迅速补齐问题短板。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既要深入一线参与创建活动,又要真正为社区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把服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引导社区群众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响应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全员创建的强大合力。

  10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前往东孝街道检查创建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紧盯薄弱环节,找准关键问题,落实整改到位,做到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区委副书记孙建成参加检查。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要求加强市场及周边道路的车辆引导和管理,安排人员日常巡逻,确保正常交通秩序。在陶朱路鑫隆驾校附近,一家红糖食品加工厂有原料乱堆、垃圾乱扔等现象,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有效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定期“回头看”,做到问题不反弹。在金瓯路沿线,陈峰齐要求落实好路长、街长、巷长责任,确保创建细处不失分。在下王社区附近,陈峰齐强调,要加强在建工程的管理,加快道路建设速度,配齐基础设施。在近江枫乔苑,陈峰齐勉励社区干部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10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带队督查创建工作。副主任傅丽花、吴一平参加活动。邱银泉一行实地前往多湖街道万江社区嘉华佳园小区、三江国际花园小区,检查小区内整体环境,查问题、提建议,助推创建工作。邱银泉要求,要提高认识和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打好文明创建荣誉战。要立足细节和长远,认真查缺补漏,扎实开展工作,加强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发动群众强基础,凝聚起创建的强大合力。要讲究方法争前列,明确任务、细化方案,量化指标、部门联动,对标对表逐项落实。

  10月12日下午,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带队到多湖街道检查创建工作。王瑞海先后来到下渎口社区、王坦社区、四季荣域小区、紫金湾小区,实地检查菜市场卫生秩序、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督促、协调解决最急需的问题,再次落实责任,做好迎检前的最后准备。王瑞海强调,社区和街道要自我加压,争取亮点更亮、要求更高、特色更明。要加大整治力度,查找痛点和难点,尽快解决问题;要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积极推进各项创建指标的落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文明创建成果。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