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鲍建康:用实干为洪村换新颜
2018-10-15 09:17:1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冠莹

  走进澧浦镇洪村,仿佛走进城市江景别墅小区,宽敞整洁的道路、别致的池塘与亭子、设备齐全的门球场、风景秀丽的沿江绿道,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镇上有名的后进村。洪村的改变,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洪村村支书鲍建康。

  近几日,有一张照片在洪村各个微信群广为流传。照片里,鲍建康站在扫水车上拿着高压喷水管正在清洁道路。村干部、村民纷纷为鲍建康点赞。联村干部傅国云告诉记者:“当时正下着雨,他二话不说就上了车自己动手干活。各种事情都亲力亲为,主动带头,我真的是敬佩他。”

  拼搏:尽全力高效推进工作

  鲍建康曾创下一个记录:一个星期解决了省督办信访案件。2017年3月底,鲍建康在村民一致认可中当选村支书,一上任就面临着重重考验。前几年因程序不当,部分失地农民保险没有得到解决,村民心有怨言,频繁上访,村工作难以开展。鲍建康说:“我们村里就是历史遗留问题太多,才导致各项工作都推不动,成了镇里的落后村。”他将化解村里的遗留问题作为自己的上岗承诺,一定要改变洪村现状。上任后,他立刻带领村两委成员连日走访多位上访农户,了解情况,一个星期内为失地农民解决了保险问题。

  鲍建康还未上任前,洪村大塘的水质差问题就曾引起过极大的关注。鲍建康主动到环境整治走在前列的江东镇六角塘村参观学习,六角塘干净整洁的环境给鲍建康很大的触动,他想要让洪村做得更好。上任后,鲍建康带领村两委、党员代表,全力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在拆违工作中,他主动带头劝说母亲和哥哥将自家违建拆除,村里的党员们受他感染,也纷纷带头拆违,预备党员吴国平最早主动拆除了自家围墙。劝说村民拆违,经常拆一户需要上门三四次,才能做通工作。两个月内,未动用镇里的力量,凭借村两委以及村监委的努力,洪村摸排出的178处违章建筑,有151处已经被拆除。

  实干:大事难事棘手事事事破解

  洪村入村口有一处十多年未能成功拆除的D级危房,挡在洪村进村主干道上。原本规划宽敞的入村路因为这一处建筑一直未能开通,车子开到危房旁边总是要减速行驶,对交通安全和村庄面貌造成了影响。为了做通工作,鲍建康不知道多少次来到该村民家中,并且舍小我成全大我,让该村民将新房建在了自家门前,进村路在他的“拗脾气”下终于被打通。

  洪村绿色覆盖率极高,整座村庄仿佛就隐藏在一片小森林里。从2017年以来,村两委带头,每天早上5点30分就志愿给村里的绿植浇水修剪。洪村妇联主席方秀球告诉记者:“我们的村两委班子现在是出了名的团结,书记带头做事,我们都愿意配合他工作,我们希望村里越来越好。”

  就这样,鲍建康凭着一股打不退、骂不怕的韧劲,让洪村面貌焕然一新,村庄环境优美、池塘波光粼粼、村干部团结干事、民风村风显著改善,从落后村变成了先进村、旅游村。环境的不断优化,给洪村带来了更多的机遇。2018年,洪村被列入金东景区村庄创建名单,现在老街上正在整理,这里将以文旅结合的模式,引进业态,发挥出这些老房子的更大价值。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