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张美芬:甘当企业“保姆”,搭建孵化“温床”
2018-10-15 09:17: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寻找商机的奔波中,她行色匆匆;各执己见的洽谈中,她苦口婆心;项目落地的协调中,她殚精竭虑……她,叫张美芬,一朵连续十四年冲锋在招商一线的铿锵玫瑰。

  10月8日下午,在张美芬的办公室,堆积如山的材料、满柜的专业书籍以及那电脑屏幕上晦涩难懂的招商资料,似乎都在暗示,眼前这位干练的女性就是一位招商能手。

  1996年,从浙江工商大学毕业的张美芬,先是到一家企业锻炼,8年后考入金东区招商局。她对招商工作不算跨专业,便很快就熟悉了眼前的工作。2009年金东信息产业创业园“诞生”,项目洽谈、企业落地、业务代办、项目申报……一切与企业入驻相关的业务都落在张美芬的肩上。同事们常常戏言,园区仿佛就是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而张美芬就是那个“保姆”,精心呵护“孩子”的成长。

  “我是被你们招商人员的真诚和毅力打动了。”去年,金华科维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金东,公司负责人邢小香说了句掏心窝子的话。

  在引进金华科维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中,当得知公司负责人邢小香是鞋塘人,并有意来金东投资,她第一时间致电邢小香,把金东区有关优惠政策等进行全方位推介,反复与其洽谈。最终她的真诚和毅力感动了客商,该项目落户金东信息产业园。

  为了招商,张美芬还不惜动用自己的人脉。去年的一次同学会上,张美芬得知大学同学方跃真手头有一个大项目,她便建议方跃真把项目落户金东。为了帮其寻找合适的场地,张美芬跑遍了金东所有园区,最终这个投资上千万元的项目落户金东无人机产业园。

  从事招商工作的十四年时间里,有多少这样的事例,张美芬已经记不清。为了将金东信息产业园这方“宝地”推荐出去,为了引进更多好项目,张美芬每年超过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都奔波在招商和服务企业的路上,用她的真诚和毅力打动企业。

  “我们企业有问题,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浙江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谈起金东的服务速度,称赞不已。原来,前不久,张美芬电话回访问公司最新运营情况,张永生顺带说了员工吃饭和停车的问题。没想到,当天张美芬就上门来解决了。

  有人帮张美芬算了笔账,她年均要为企业协调解决难题30余次。不仅如此,张美芬还牵头制订了《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企业管理制度》、编制了《关于加快金东区网络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金东信息产业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

  如今,金东信息产业创业园共入驻企业256家,其中今年1至8月引进企业65家,在全省信息产业创业园中名列前茅。“看着取得的成绩,我心里很开心,这也是对我工作的一份肯定。”张美芬说。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