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0月16日刊登】打造金东样本贡献金东力量 当好清廉金华建设排头兵
2018-10-16 14:38:50来源: 金华日报 金东区委书记 李雄伟
?

  


  打造金东样本贡献金东力量当好清廉金华建设排头兵

  

金东区委书记 李雄伟

建设清廉金华是践行“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总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九场硬战”战略体系中的关键基础一战,彰显了市委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深厚底气、战略决心和巨大勇气,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发展方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下一步,金东区将全面对标市委建设清廉金华的总部署总任务总要求,在加强党的政治、思想、作风、反腐倡廉建设上争当排头兵,努力为清廉金华建设打造金东样本、贡献金东力量。

  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最高原则,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战略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让“上级有要求,金东见行动”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抓常抓细抓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尤其要对照“十种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干部正气、党内风气、社会风气进一步提升。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惩治扶贫攻坚、民生领域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征地征迁、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坚决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促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锻造能打赢“九场硬战”重任的金东铁军。对照“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好干部要求,认真落实《金东区激励关爱和监督管理并举促进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既要通过强化“论德才、凭实绩、重担当、讲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容错纠错等关心关爱干部的机制办法,为担当者担当,给实干者鼓劲;又要结合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对不负责的严肃问责,让不担当的坚决挪位,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金东的主旋律。

  不断夯实基层清廉堡垒。持续推进清廉文化“一镇一品” “一基地一主题”,推动清廉文化向基层延伸,让清廉文化在“最后一公里”生根发芽。扎实推进村居、机关、两新等领域的清廉建设,在全区上下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推动党风政风持续上升、社会风气持续上扬,形成整个社会风气的山清水秀。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