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李雄伟在公检法部门调研时强调
“九场硬战”推进到哪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2018-10-17 10:46: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0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到法院、检察院、公安调研。他强调,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服务保障“九场硬战”,做到“九场硬战”推进到哪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新时代金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区领导黄斌、李剑辉,法检“两长”分别陪同。

  调研期间,李雄伟先后来到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区人民检察院院史陈列室、金东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等,走访慰问一线干警,详细了解执行办案、一站式服务、党建文化等情况。每到一处,李雄伟都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李雄伟说,过去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和金东公安分局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最本质特征和最根本保证。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恪尽天职,坚决守牢“不出事、不惹事”的维稳底线。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合情合理合法解决问题,确保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九场硬战”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战役,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助推清廉金东、平安金东、法治金东建设。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全区政法系统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着力攻坚克难,大抓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警,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