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金东区调研
2018-10-17 10:46: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0月14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率队的调研组来金东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省农办社会发展处处长邵晨曲、市政府副秘书长楼琅坚、市农办副主任郑俊杰,区委书记李雄伟、区委副书记孙建成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金东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要求,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创新理念,主动求变,结合当地特色建设,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让农民口袋鼓起来,生活美起来,打造美丽乡村。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科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湖街道厅上村、新屋村和澧浦镇琐园村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金东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浙江科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金东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机制介绍;在厅上村,调研组参观了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美丽大姐工作室、生态洗衣房和美丽庭院。此外,调研组还查看了旧村区域排污系统,体验了十里荷花长廊。在琐园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农村环境整治与古村落开发利用,秀丽的风景,独具创意的村落设计,引得调研人员纷纷驻足。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金东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金东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切实开展整改落实,确保按照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