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
2018-10-17 10:52: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马婷

  近日,记者从区农保处获悉,全区2018年度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认证的对象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待遇领取人员。此次认证工作以属地认证为主,采取上门认证的方式进行。由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协办员逐一到户到人进行登记认证,仔细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再由当事人签字确认,防止冒领、骗领、重复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现象的发生。

  “资格认证对象发生死亡、下落不明、出国定居、被判刑收监、劳动教养、无法联系到本人等情况的,亲属、知情者要及时向乡镇、社区如实报告。”区农保处工作人员提醒,今年全区一共有约4万人需要认证领取养老金资格,且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认证。未及时进行资格认证或因故暂未通过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居保待遇,待其补办有关手续后,从停发之月起补发并续发居保待遇。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