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90后诈骗团伙租用别墅办公
金东公安跨省捣毁网络诈骗窝点
2018-10-17 11:08:00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马姣 张甄茜

  从一起冒充军人诈骗的案件入手,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湖北武汉捣毁一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该团伙全是90后,租用一小区的别墅办公,专业从事信用卡办卡诈骗。2018年9月21日,该团伙5名主要成员因涉嫌诈骗被金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冒充部队领导骗走8万多

  2018年7月27日,家住金东某小区的钟某向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8万多元。

  钟某经营一家广告公司,7月23日,他收到一封来自金华某部队的电子邮件,说要制作宣传栏,钟某当即回了一个报价单。之后,一位自称“张勇”的部队后勤主任给钟某打来电话,说部队里拉练,要购买200箱红烧饭,让钟某顺带购买。钟某按张勇给的电话,联系了老板“彭永方”,钟某与彭永方谈妥每箱红烧饭418元,钟某垫资支付了81600元。张勇又打电话给钟某,说要购买400箱牛肉罐头,让钟某先垫资。这时,钟某察觉不对,就向部队方核实,部队回复说没有拉练,也没有一个叫张勇的领导。发现被骗的钟某立马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多湖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联合展开侦查,通过追踪资金去向和查看监控,办案民警发现,三名年轻男子张某、杨某、陶某欢在湖北武汉分批取走了这笔8万元,他们的活动地均在湖北武汉。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判断,这三人不止冒充军人诈骗,还涉嫌其他网络诈骗。

  诈骗团伙租用别墅豪宅办公

  为摸清嫌疑人的居所,8月9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崭和多湖派出所民警徐俊辉前往湖北武汉进行蹲点、跟踪。嫌疑人所在的小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民警发现张某、杨某、陶某欢经常出入其中的一幢别墅,同时进出的还有不少年轻人。徐崭和徐俊辉一刻也不敢松懈,轮换蹲守,终于摸清这幢别墅就是诈骗窝点,办公地点位于负一层,楼上是宿舍。

  8月15日晚上,金东公安分局发起收网行动,在该别墅内抓获张某、杨某、陶某欢、王某、刘某、陈某英、胡某刚、孙某凡、贺某、陈某等十人,九男一女,都是90后,除一人来自荆州,其他人均来自湖北嘉鱼县。团伙的头目陶某成,1990年出生,湖北嘉鱼县人,因其不常来别墅,成了漏网之鱼。

  目标客户均为征信不良者

  “先生您好,我们是广东粤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国48家银行有合作关系,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办理相应的高额度的银行信用卡。”“我们最新推出一款强大的信用消费卡,透支金额10-40万元,不看征信,不看资质,无视黑白户,百分百下卡,额度100%准确固定,还款周期最高6期全程无利息,帮助您平时的资金周转。”……在这幢别墅里,以陶某成为首的诈骗团伙每天通过QQ、微信、短信,发出以上信息,寻找客户。他们的目标客户有一个共同特征:征信不良。

  该团伙对外宣称为“广东粤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内部由老板、主管、办卡专员组成,日常工作由主管张某管理。据张某交代,他们与“广东粤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客户的微信号码都是批量买来的,张某定期分1000个微信号给每个办卡专员,添加成功后就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套路去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办卡专员”会在朋友圈里每日更新聊天记录,以博得客户的信任,实际上发在朋友圈的聊天记录截图、提车照片、转账记录大多是“办卡专员”自己制作出来的。

  “办理10万元额度的消费卡收取手续费3000元,20万额度的消费卡收取手续费5000元,40万额度的消费卡收取手续费10000元。”办案民警说:“办卡专员会要求受害人先付一部分定金,10万额度的定金是1000元,20万额度的定金是2000元,40万额度的定金是5000元。”收到定金之后,“办卡专员”让受害人加客服微信号,其实,客服微信号和“办卡专员”是同一个人在使用,待被害人把“办卡专员”的微信删掉后,客服号也会删除,如此一来,客户与业务员之间的聊天记录就没有了,不会留下证据,而且删除后,客户便不能投诉或举报该微信号。

  经警方查证,该案中受害人达80余名,遍布全国各地,目前,初步查证涉案金额30余万。9月18日,诈骗团伙头目陶某成等4人在武汉被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