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上了执行黑名单七旬老翁来还款
2018-10-17 11:08:09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许长缨

  2018年9月10日,倪警官像往常一样走向自己办公室,发现门口有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指名道姓要找自己。“你是倪警官吗?我要找的就是你啊,没想到我都七十多岁了,竟然上了黑名单啊!”

  经过一番沟通,倪警官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眼前的老人男的是傅某,女的是孙某,他们曾经是一对夫妻。21年前也就是1997年7月25日,傅某向朋友施某借款2.6万元,出具一张借条。借款没到两个月,傅某和孙某由于家庭琐事闹得不可开交,两人离婚了。之后两人便外出打工再也没回来。这可苦了借款人施某,当年他和傅某既是朋友也是邻居,好心借钱周转一下,所以借条上既没写还款期限,也没约定过利息,想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傅某总不至于赖账不还吧。没成想,后来傅某家散了,人也不见了,二十多年过去了,始终毫无音信。2017年6月,施某决心起诉到法院,要求傅某、孙某归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由于二人下落不明,法院公告后缺席审理,并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来,傅某发现自己的退休金及医保卡账户资金被冻结了,自己还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高消费。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傅某表示,他并不知道施某起诉自己的事,不过这么多年来借钱不还是事实,无论如何自己也是心中有愧。最后倪警官计算了案件的利息,傅某连本带利一起归还给申请人施某。至此,一起20多年的民间借贷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