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因为一个“逆行”民警找回失车
2018-10-17 11:08:08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倩 胡雪纯

  “真的很谢谢你这么辛苦帮我把车找回来......”9月7日,曹宅派出所民警吕晨昕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感谢曹宅派出所快速帮其找回失车的事。

  事情还要从8月22日说起。当天下午6时30分,邵先生发现自己停在曹宅镇黄鹤山村路边的自行车不翼而飞,连忙报了警。民警吕晨昕出警后了解到,邵先生是曹宅本地人,在孝顺镇上班,因居住地距离单位班车接送点较远,便买了一辆自行车,每日骑自行车到班车接送点,坐班车去上班,下了班再把车骑回家。

  经过细细筛查,吕晨昕终于在案发周边的监控中看到,一中年女子骑着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驶过,车上载着的正是邵先生丢失的自行车。经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吕晨昕发现该女子在赤松镇某一路口忽然变道逆向,骑进一条小路,就没了踪迹。

  吕晨昕推测,当天下雨,该女子突然逆行驶进一条小路,很有可能就住在附近。于是,吕晨昕和便衣队员随即进行暗访调查。调查过程中,吕晨昕发现这一带有两三个村,上百户人家,排查实属难事。但她没有放弃,经过两天的排查,在一户村民的院子里发现丢失的自行车和视频中的蓝色三轮车,而屋主陈某正是视频中骑蓝色三轮车的女子。在民警的询问下,陈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目前,陈某已被金东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这位吕警官虽然年纪轻轻,但办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把老百姓的小事放在心上,尽职尽责。”9月7日下午,邵先生在领回失车时还送来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民利所急”的锦旗,再次对吕晨昕表示了感谢。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